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麻豪口镇:关爱失独老人 暖心家园温暖你我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9-28

  有这样一个群体,在本应享受儿孙同堂天伦之乐时,遭遇独生子女伤残甚至失去唯一的孩子的痛苦,经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不幸。而独生子女一旦亡故,失独父母不但要承受失去唯一孩子的精神打击,还会遭遇经济困难,需要面对养老、医疗、基本生活照顾等问题。

  针对这一现状,公安县麻豪口镇党委、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公安县计生协会、公安县卫健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计生服务中心、麻豪口镇卫生院、麻豪口社区等相关单位共同协力协作,组织“麻豪口镇暖心家园文体活动健康一日游”活动。

  本次活动有近50名失独老人参与,主要是为了关爱失独老人心理健康,避免失独老人产生孤独感,科普老年常见疾病知识,科普老年人健康的生活方式,保障失独老人身体健康,提高失独老人生活质量。

  麻豪口镇卫生院徐鹤鸣向老人们介绍心脑血管疾病防治、高血压防治、癌症防治等健康知识内容,科普健康生活知识、具体症状判定方法以及如何保障健康生活方式。

  随后,大家在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健康生态一日游活动。老人们沿着观景小道有序参观,欣赏植物、观赏孔雀、体验秋千、网红桥,随着参观活动的进行,老人们逐渐活跃起来,积极参与网红桥、秋千等项目试玩,室外活动中心场地上,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在孔雀观赏区,几位老人与孔雀互动,希望能欣赏孔雀开屏之美;在网红桥上,有位老人正在行走体验;在秋千林中,几位老人已经开始荡起了秋千。

  当天,工作人员为当月生日的老人准备了长寿面,在场人员共同为老人庆生,大家集体为寿星鼓掌庆生。此时此刻,在场老人们敞开了心扉,忘却了失独之痛,沉浸在对同伴的祝福及欢乐的气氛中。

  麻豪口镇“暖心家园”成立一个互助小组,互助小组倡导谁有困难,大家一起帮,让每个人都成为暖心家园的主人,互助小组会围绕老人的需求进行活动开展,在此呼吁失独老人、志愿者积极参与互助小组,为老人找到心灵慰藉之所。

  麻豪口镇党委、政府也将一步探索建立长效关爱机制,为“失独家庭”生活上提供关怀帮助,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引导他们融入社区、参与社会活动,以温情和关爱温暖他们的内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