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10月底 荆州老旧小区将实现物业全覆盖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1-09-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为进一步规范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荆州市颁布实施了《荆州市物业服务和管理办法》,其中明确规定2021年中心城区老旧小区将实现物业全覆盖,并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之一。

  王板桥社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为了提高小区居民生活品质,今年5月起,王板桥社区与武汉市居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开展“红色物业牵手”行动。经过几个月的交流学习,目前王板桥社区规范了停车场、安装了安防设备,简易物业组建过程顺利。

  据统计,荆州市中心城区无人管理的老旧小区共有327个,这类小区大多建设年代久远,建设规模小,没有归集专项维修资金,设施设备老化,难以实现专有化物业服务管理。针对实际情况,荆州区东城街道荆东路4号小区另辟蹊径推出自治管理模式,在下沉党员和社区的指导下,荆东路4号小区成立了自管委员会,下沉党员从居民们最关心的环境卫生、停车等问题入手,着力改善小区环境,同时成立了自管委员会,号召党员带头担任楼栋长、监督员,参与小区管理。荆东路4号小区通过党建引领居民自治,让“三无小区”完美蝶变成了“幸福小区”。

  荆州市从去年7月起推行物业管理全覆盖以来,全市3258个住宅小区通过专业化物业服务、红色物业牵手行动、单位自管、业主自治、公益性服务、街道社区托管等方式,目前物业覆盖率达99.6%;其中老旧小区物业覆盖已经完成2548个,全市仅剩13个老旧小区没有实现物业管理,预计到今年10月底我市物业管理全覆盖目标将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