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让通村公路往深里实里心里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28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仲旺)监利市龚场镇渡口社区分别与监利市分盐镇、洪湖市戴家场镇、洪湖市瞿家湾镇接壤。由于龚场镇的整体行政规划呈纺锤状,位于东南一角的渡口社区往来镇中心十分不便。同时,渡口社区连接周边村社主要通道的路况也令人堪忧。通村公路年代久远,大多为3至4米宽,部分公路甚至还未实现路面硬化。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混行,路面坑洼破损且会车行进困难,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长期以来,渡口社区的广大居民外出工作、学习,都需要耗费漫长的通勤时间,可谓地地道道出行难。立足新发展阶段,龚场镇及渡口社区把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锚定建设“四好农村路”的规划目标,大力破解阻碍高质量发展的交通堵点、痛点和难点,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受制于通村公路的落后面貌,渡口社区的整体发展一直较慢。农副产品卖不出去,各种投资也不愿意进来,生活质量更难有提升。而由出行难所诱发的上学难、就业难、看病难等问题,更成为镇村两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心头最大的痛处。常言道:“要想富,先修路。”农村公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体系的基础保障。龚场镇及渡口社区将“四好农村路”的综合建设与提档升级,深度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计划。通过因地制宜结合地方文化特色,积极探索农村公路与本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方式。将农村公路与农产品外销、电子商务、观光旅游、果蔬采摘、田园综合体等产业综合开发、统筹布局。

  路修通了、路拓宽了、路变好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增强了,谋事创业更加有动力和干劲。完善的交通路网,对于龚场镇及渡口社区而言,公路是建设的奇迹,是生活的改变,更是明天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镇村两级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把振兴路、致富路、便民路修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里。以“四好农村路”作为主要抓手,深入开展学史爱党、学史爱民、学史爱岗活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当前,龚场镇及渡口社区主动融入市域副中心城市交通一体化发展,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和重大交通项目。以镇级公路、村级道路建设为抓手,着力补齐交通“短板”,建强公路“弱项”。力争连接交通干道“大动脉”,疏通农村公路“毛细血管”,强化偏远行政村的基础设施,构建内通外联的交通网络体系。

  “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建设产业之路、生态之路、文明之路、致富之路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当前,我市完善农村路网还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还有许多工作需要落实落细落深。我们不仅要让农副产品运得出来,还要运得高效、运得便利、运得安心,进而助推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旺、农村繁荣、农民富裕。“公路通,百业兴。”必须加快推进乡村公路建设,不断提升农村路网功能,推动集镇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奔向更加美好生活的干劲,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