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骑车意外受伤 建筑垃圾惹的祸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28

  市民赵先生向我们求助,说自己在九月初骑电动车回家途中发生了意外,由于没有路灯看不清路况撞到了电线杆旁的石堆上。万万没有想到,就是因为这场意外,让他这一段时间是伤身又伤神。

  受伤市民赵林:因为我是非机动车我肯定要靠着右边骑,前面的那个电线杆我看到了,前面的电线杆是没有堆东西的,那个就看到了,这个就直接没看见。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赵林直接撞到了路边电线杆周围的一堆建筑废料上,受伤后打电话叫朋友送他去了医院。

  受伤市民赵林:大概缝了有二十多针,这个地方因为有伤,这块肉直接掉了,有个洞,其他的直接全部撞开了,就缝了针,包括鼻梁这里。因为这半边脸还是木的,这样轻轻敲还有麻的感觉。

  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和治疗,赵林出院了。但就在他办理医保报销的过程中遇到了难题。

  受伤市民赵林:医保局有报案的号码就给医保局报案,报案时候大概过了两天还是三天就有人到医院调查情况。我就如实把情况说了。大概过了一天还是两天医保局就回电话过来说因为有第三方,拒赔。到现在我也不懂第三方是什么意思。

  赵林还拿出事故发生后医保局所开具的现场情况查勘说明,上面写到根据《民法典》和《侵权责任法》相关条例,在公共道路上有障碍物造成他人损害的,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记者也电话联系了医保局工作人员。

  声音来源荆州市医保局查勘员熊可扬:路面的施工是有遗留了一些相当于建筑垃圾之类的东西,他是撞在那个上面了。因为施工方有责任清理道路和路面上的垃圾,包括遗留的这些东西,《民典法》上面也有这个规定。

  赵林告诉记者,住院治疗花了六千多元,因为住院还耽误了工作请了假。脸上的伤口虽然已经愈合但却留下了疤痕,后期还要继续治疗。这场意外都是因为道路设施不完善惹的祸。

  受伤市民赵林:既然出了这个事,还是希望能够把电线杆的事给解决,避免别人也(受伤)。我已经受伤了,万一别人在这里又受伤了怎么办?没路灯最起码搞一个(保护措施)提醒标志,夜晚反光的标志提醒别人这里是危险的地方别人就肯定不会靠近。要不然又没有路灯又没有反光标志,这样裸露在外面是非常危险的。

  e姐:我们可以看到这条路上面都是没有路灯的,所以说到了晚上路的两旁没有任何照明措施,非常容易产生交通事故。

  沙岑路周边商户:我们这里修是一直在修这是才开通的,没有路灯。前面不是之前在修吗,一直堵着,差不多有一年半没有车往这里走,只能开车出去,因为这里经常会有人撞到电线杆上面。

  针对沙岑路配套设施为何在没有完善的情况下就开放通车,记者联系了该路段承建方,荆州市荆开置业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来到现场。

  荆州市荆开置业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伍经纬:周边的企业,周边的居民,不是说哪个企业或者哪个部门说不允许开放或者要开放。这都是根据周边居民包括企业的诉求。

  e姐:他们的诉求就是这条路没有修好,安全问题没有保障,他们也觉得应该开放吗?我想他们的意思应该是在尽快完成配套措施,安全的情况下开放,应该是这个意思。

  荆州市荆开置业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伍经纬:对。

  伍经纬说,对于电线杆旁的建筑废料,他们之前也用锥形桶围住做了警示标语,但是过一段时间又没了踪影。他们也只能不断来完善,赶快整改。

  荆州市荆开置业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伍经纬:包括整条路的,从九号路到这边的所有外部电杆,包括主车道上的全部都要进行迁改,移除。这是主车道,肯定要放到主车道以外,这是第一步。第二步针对道路施工沥青刷黑第三层我们也尽快开始进行第三次刷黑。

  伍经纬表示接下来会和承建方一起协商,给赵林一个赔偿办法。沙岑路为何没有达到竣工标准就通车,是否经过部门的同意,记者也来到了荆州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情况。

  荆州市开发区住建局建管科副科长江峰:这条路是由我们经开集团承建,湖南建工施工的一条市政道路,这一块还没有完全修好,还有部分路面没有做完

  e姐:既然没有完全修好,怎么可以开通的?

  荆州市开发区住建局建管科副科长江峰:因为两边的居民和工厂比较多,然后如果完全封闭交通的话那边投诉和居民出行会有非常大的困难。之前投诉比较多,这是我们住建局了解到的情况。至于这块何时开放交通,具体时间我们并不是太清楚。

  对于赵林发生的交通事故后续处理办法,江峰也给出了答复。

  荆州市开发区住建局建管科副科长江峰: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住建局这一块会尽快跟建设单位荆开集团和施工单位湖南建工,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因为撞在电线杆上面。撞在电杆上面就设计到电杆的迁移,还有电力部门。我们对这三方进行协调,尽快跟伤者联系,尽快给一个后续的处理方案。

  节目播出前,赵先生告诉记者,经过协商已经和施工方达成赔偿协议。为了方便群众出行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在未完工状态下的通行,本身就存在安全问题,放置安全警示标志是必须的。希望住建部门针对沙岑路现在存在的问题,快速拿出解决方案,避免赵林这样的问题再次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