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文联来公安县开展“五个一”文艺工程专家指导和采风创作活动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9-29

  9月27至28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一行来公安县开展“倡导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五个一”文艺工程专家指导和采风创作活动。

  9月27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一行,实地走访章庄铺镇欣荣村,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欣荣村产业发展及环境面貌。

  近年来,欣荣村积极探索农村改革新模式,带动787户农户以合股形式带田加入合作社,引进市场主体鑫盛农贸公司与七彩阳光土地股份合作社合作,整村流转土地1.6万亩,打造欣荣现代农业产业园,主要包括千亩有机蔬菜瓜果、千亩原生态水产养殖、万亩绿色水稻3个专业片区,并配套建设大米加工、仓储、物流等业态,带动就业500人。在帮助村民经济增收的同时,村集体每年也可收益70多万元,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解决了一定的资金难题。

  在9月28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公安县委副书记陈万林对公安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会议还介绍了公安县文艺发展情况和章庄铺镇基本情况。省文联专家指导和采风创作组成员分别介绍了视频拍摄情况及歌曲创作构想。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说,倡导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五个一”文艺工程项目是省文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全省共有6个“村村有歌”采风创作示范点,章庄铺镇欣荣村是其中之一。

  马尚云指出,通过此次走访,切实感受到了公安的人杰地灵、物华天宝和深厚的人文底蕴。希望相关部门组织文艺专家学者,进一步找到切入点进行乡村振兴文艺作品创作,让歌曲作品立足欣荣村、立足公安县、面向全省,走向全国,为公安全力打造高水平文化高地、推进文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省文联专家指导和采风创作组一行,还参观了三袁家规家风馆、陈应松文学馆和魏金修美术馆。实地踏访了章庄铺镇凤凰山庄、卷桥水库等地,寻找创作灵感。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道培参加采风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