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第十六次“人防工程社区开放日”活动举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9月29日上午,由荆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荆州市委党校主办,荆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荆州市第十六次“人防工程社区开放日”主题活动,在荆州蘭台府人防工程现场举行。来自市委党校秋季班的全体学员,在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新建的地下人防工程,并开展现场党课教学。

  人民防空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闫海旭介绍,荆州市“人防工程开放日”活动自2016年8月首次推出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5次,覆盖荆州中心城区50多个社区,20多所中小学校,有近万名群众现场参观,活动在广泛普及国防教育和防空防灾知识的同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和好评。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讴歌建党百年伟大成就,推动新时代荆州人防高质量发展。旨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践行新时代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紧贴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市委党校秋季班的120余名学员走进人防工程,实地参观人防工程建设情况,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和平时期国家战略方针、人民防空建设体系情况,并感慨看似普通的地下室里面,竟然建有一道道坚固的人防密闭门、一处处完善的通风、滤毒设施。

  市委党校副校长崔明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提升了学员对国家实行长期准备、重点建设战略方针的认识,从而建立关心人防建设、支持人防建设思想。这也是党校教育工作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爱国强国意识的重要一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