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年前账户余额尽数返还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为民办实事获点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向伟 王晓东)“通过我所经历的这件小事,让我看到了贵中心强责任、优服务、重效率、讲诚信的可贵担当,这是一股实实在在的作为和清风!”近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收到了一封来自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退休干部李宏的特殊感谢信。20多年前在他原单位缴存的公积金余额,经过中心工作人员审核之后,打到了他现单位的个人账户上。对此,他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对该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举措表示感谢。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提升缴存职工办理业务便捷程度,前段时间,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对现有业务系统进行升级更新的过程中,在校验老系统内基础信息时,发现了缴存职工李宏的账户存在“一人多户”的情况。随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他取得联系,告知他在原单位公积金账户里还有300多元余额,需要去中心窗口办理账户合并手续,再将余额返还到账户持有人名下银行卡。

  “1994年,我就从原单位调离了,期间还经历了荆沙合并,以前的资料还在吗?”带着这种疑虑,李宏来到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营业大厅,工作人员很快帮他查到了1994年初的原单位缴费记录。因为李宏存在“一人多户”问题,即一名职工用同一个身份证开设了多个公积金个人账户,李宏需要将原单位和现单位的公积金个人账户进行合户。

  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原始缴费记录,方便李宏原单位配合办理手续。他到原单位和现单位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在营业大厅很快就完成了账户合户业务,随后这笔余额打入到了李宏账户上。李宏表示,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将20多年前的缴纳记录保存得如此完好,余额也迅速到账,这是一种诚信,更是一种责任担当。

  近日,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在校验老系统基础信息时,查询到不规范账户2400余户,中心成立工作专班,对“一人多户”问题账户进行清理。对于历史原因、技术处理等造成的身份证号码不规范账户,统一进行整改。其中,余额为零的账户实行“零余额账户销户”。对于还有余额的账户,统一由中心信息科在保证信息安全、资金安全和过程可追溯的前提下,按照地区身份证号码进行编号,规范管理,目前该项工作已全部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