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9-30

  荆州新闻网消息:2020年11月,荆州市被国家医保局确定为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改革试点城市。为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荆州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国家DIP技术规范和经办规程要求,经过近一年的精心准备,在国家医保局DIP专家指导组的支持下,通过基线调查、数据采集、科学测算、专家咨询,全面完成了荆州市DIP政策体系和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于2021年9月26日顺利通过荆州市DIP专家组论证。国家DIP专家湖北指导组成员对我市DIP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市DIP工作前期工作扎实、意见收集充分部门沟通协同良好、制度体系建设完备、管理信息系统实用,符合国家改革要求,具备启动改革条件。

  9月28日,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市DIP启动上线仪式暨DIP支付方式下的医院管理、协议管理、政策及结算工作培训会,标志着我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暨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国家试点项目正式启动实施。DIP支付管理信息系统的上线运行,是医保部门进入支付与监管一体化、管理精细化的新阶段,对于有效控制我市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具有重大意义。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结合运行实际,一是进一步提高总额预算、支付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二是不断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根据医疗机构收治患者疾病严重程度和卫生资源消耗指数,动态调整支付标准。三是加强医保医疗服务监管,开展智能监控,逐步实现医保费用结算全口径全流程审核,力争在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前提下,有效促进医疗卫生、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