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文明实践】荆州区妇联开展“爱心妈妈”志愿服务交流活动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09-30

  为深入推进“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万名留守儿童”实事项目,让“爱心妈妈”们更专业、更高效地为结对留守儿童提供心理抚慰、人身安全教育、慰问帮扶等关爱服务,近日,荆州区妇联联合荆州区民政局、荆州市若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荆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爱心妈妈”志愿服务交流活动,30名“爱心妈妈”和村儿童主任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荆州市若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肖慧为“爱心妈妈”和儿童主任们做了《留守儿童沟通技巧和方法》的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与留守儿童沟通的技巧,教授如何通过强化陪伴、理解、尊重、涵容来树立孩子自信心,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进行了解析。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耿聪做交流发言,谈到“爱心妈妈”们要进一步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各级妇联要进一步做实关爱帮扶儿童的特色品牌,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通过各位爱心妈妈、各级妇联组织、各个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切实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

  “爱心妈妈”们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有意义,懂得了如何走进孩子的心里,如何尊重陪伴孩子成长,以后会把“爱心妈妈”活动做得更有心有效,真正帮助这些留守儿童弥补成长中的缺失,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使他们真正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充分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荆州区妇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