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30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今天(9月30日)上午,荆州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市“四大家”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一道,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

  松柏颔首,丰碑矗立,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

  市领导吴锦、周志红、段昌林、王守卫、李凯、蒋鸿、刘辉、刘辉文、刘辉萍等,与党员干部、烈士遗属、部队官兵、劳动模范、先进人物、团员青年等各界代表立于纪念碑前,向英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

  10时整,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奏响,歌声雄壮激昂、响彻长空。

  随后,大家低头默哀,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毕,少先队员代表方阵向烈士纪念碑高举右手致队礼,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响起,18名礼兵稳稳托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市委书记吴锦走到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9个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英雄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迎风飘扬。

  市领导和全市各界代表依次绕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献上手中鲜花,深切缅怀、表达追思。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砺初心、担使命、永奋斗的庄严洗礼,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继承先烈遗志,为党和人民贡献全部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