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绷紧思想之弦 严守安全底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9-30

  荆州新闻网消息:昨天(9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吴锦要求,安全大于天,必须绷紧思想之弦。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风险底线。

  “安全无小事,关键在防范,决不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决不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吴锦强调,要以“防”为先,构筑起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密防线。要狠抓疫情防控,健全完善“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的科学精准防控机制和点线面结合、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应急处置机制,加大机场、火车站、农贸市场、景区等重点场所监测监管力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狠抓安全生产,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在全市开展大排查,重点开展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五大领域”专项治理,织密扎牢人防、物防、技防安全网。要狠抓信访维稳,突出矛盾化解,推进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坚持多元共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

  吴锦强调,各地要扛起“守一方稳定、护万家安宁”的政治责任,特别是当前正处于换届调整之中,要坚决严防责任断档空转,切实做到“在岗一分钟、负责60秒”。要加强假日期间值班值守,玩忽职守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并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宗旨意识、工作重点抓落实,迅速开展全市拉网式大排查,统筹抓好重点景区、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抢险、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副市长孙玉秋出席会议。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信访局、市委政法委主要负责人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