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些药品大降价!湖北执行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0-01

  10月10日起,湖北省全面落地执行国家第五批药品集采及渝鄂琼滇青宁新新疆兵团常用药品联盟带量采购(湖北)结果,80种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0%以上。

  记者了解到,中选药品包含61种国家第五批集采药品,19种渝鄂琼滇青宁新新疆兵团常用药品联盟带量采购(湖北)药品,涉及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结直肠癌等重大疾病领域用药。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要求,各医疗机构需严格执行中选品种的中选价格,不得再次议价,并对非中选品种采购落实非中选品种联动降价政策,实行挂网价格动态调整。在完成约定采购量后,中选企业仍按中选价进行供应,直至采购周期满。医疗机构应通过省采购平台进行采购交易,不得线下采购中选品种和集采通用名非中选品种,不得拒绝中选企业指定的配送企业进行入院配送其供应清单产品,不得设置任何条件增加中选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负担,确保中选产品正常使用。同时鼓励中选药品生产企业选择配送能力强、信誉度好的经营企业配送中选药品。(记者郑晶晶、通讯员黄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