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小长假第一天,荆州沙市机场迎来客流量高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 陈孝伍)今天(10月1日)是国庆长假第一天,不少市民选择出游或回家与亲人团聚。9月29日下午至10月1日,荆州沙市机场迎来一波国庆出行小高峰。

  上午9点,荆州沙市机场候机大厅里人来人往、一片繁忙,外出旅行和回家探亲的人们戴好口罩,有序排队等候登机。

  市民肖先生表示,他准备去海南玩几天,受到疫情的影响,很久没有出去了,这次想出去放松一下。

  市民彭先生表示,现在沙市机场开通了,他们一家七口人去海南旅游。

  不少远道而来的游客和回家探亲的旅客走进荆州沙市机场时,显得格外兴奋。

  游客郑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是海南人,趁着国庆假期回荆州老家,准备探望亲戚。

  市民蔡先生称,他是回来给老人过生日,呆上三四天,就要赶回去上班了。

  国庆节到来,机场客流量比平时有了明显提升,9月30日当天客流量超过2200人次,10月1日至2日会迎来出行小高峰。

  荆州机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质量安全部部长王浩然介绍,客流量预计达到14000至15000人次,返程高峰应该会出现在6日、7日。

  防疫不放松,出行更安全。荆州沙市机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航站楼公共区、行李提取区以及自助值机、扶梯、饮水机、行李手推车等客用设施设备的日常消毒杀菌频次。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工作要求,持续实施进入航站楼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验两码一卡通行的措施,确保国庆节期间旅客出行安全有序、高效快捷。

  今年1月30日荆州沙市机场开航以来,先后开通8条航线,共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个航点城市。开航以来,荆州沙市机场各项运营情况良好,于今年4月完成旅客吞吐量10万人次,且在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出现大量满座航班。截至目前,旅客吞吐量已经突破30万人次,共计起降航班2895架次。其中,1至7月客座率为66.91%,目前已提前完成全年旅客吞吐量预算指标。

  荆州机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左小平说,10月28日,冬春换季以后,荆州沙市机场将新增5条航线、7个航点。届时,荆州人出行将更加便捷和更加顺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