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警花用一杯奶茶换下一把菜刀 柔性执法获点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贺田梓 徐婉露)17岁女孩在街边痛哭,手里还拿着一把菜刀,情绪很不稳定。危急时刻,荆州女警欧阳双用一杯甜甜的奶茶,换掉了女孩手中冰冷的菜刀,成功解除了危机。

  9月20日下午6点,下沉到荆州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的民警欧阳双,执行巡逻防控任务时,突然接到群众求助,说有个女孩在荆州区凤凰西路附近拿着刀,哭得很厉害。接警后,欧阳双和同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和女孩的沟通没有取得效果,欧阳双注意到路边有一家奶茶店,连忙让同事去买了一杯奶茶。她慢慢靠近女孩,把奶茶放到旁边,安慰着说:“你哭了这么久,肯定特别累,你要不要喝杯奶茶?刚刚买的。”

  女孩慢慢放下了戒备,把深埋的头抬了起来,开始和欧阳双说话。原来女孩名叫小荣(化名),今年17岁,因为与父母发生争执,一气之下,从家中拿了一把菜刀就出门了,之后一直在街边哭泣。欧阳双一边安抚着小荣,一边帮她整理头发、拍背。

  在把奶茶递给小荣的同时,欧阳双慢慢拿走了她手中的菜刀。小荣的哭声渐渐小了,心情也慢慢平复下来。在确定小荣情绪稳定后,欧阳双和同事一起送小荣回家,并对其父母进行了提醒,请他们多关心孩子的内心世界。

  今年27岁的欧阳双,是荆州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的一名民警。从警4年的她,有3年的基层派出所工作经验。在同事张龑的眼中,欧阳双是一个温柔、热心肠的人,平常处理救助的警情,都是以劝导和帮助为主。

  日前,欧阳双“以奶茶换菜刀”的“柔性执法”,被《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还上了微博热搜,热搜话题为#民警用奶茶换下女孩手中菜刀#,该话题在新浪微博的阅读量达2.8亿次,讨论1.2万次,收获了网友的一众好评。

  【编后】温柔是治愈崩溃的一剂良药,民警欧阳双将心比心、以柔克刚,化解了危机,也传递了温暖。我们给人美心善的警花点赞,同时也提醒大家,情绪只在一念之间,当你觉得沮丧的时候,不妨去大自然里走走,一切都会变得开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