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节深夜,上演着最真实的警察故事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0-03

  国庆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放下工作,放松心情与家人团聚的日子。然而,对于公安民警来说,这却是比平时更加繁忙、更加辛苦的时候,他们得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随时随地处置各类突发警情,确保辖区平安。让我们透过10月1日晚间发生的几个故事,感受这抹平安的“警察蓝”。

  “救命,我姐姐赌气离家出走了,我怕她有过激行为。”当晚10时20分,急促的电话声打破纪南派出所值班室的宁静,该所副所长梅峰火速赶到现场与报警人联系。原来,两人为姐弟关系,因在家中发生口角争吵后,姐姐张某一时想不开离家出走,电话也不接,家人心乱如麻。枣林苑小区占地极大,梅峰当即将出警人员全部散开,在枣林苑小区内拉网式搜寻,终于在当晚11时许,在小区附近将张女士找到。

  “警察同志,我的老父亲负气离家出走了,联系不上!”监利市公安局棋盘派出所民警张博也接到群众的求助电话。晚10点30分,他放下手头工作,立马驱车赶去居民家中。经详细询问,发现老人在相熟的朋友家中,张博立即前往。老人看到张博后,拉着他的手要他帮忙评理。张博两边劝解后再回到所里,已是凌晨2点多。

  当晚11时许,公安县公安局南平派出所值班室内很是嘈杂。一整天的连轴转,当班副所长章旭有些疲惫,刚在派出所食堂下了碗面条,又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与宾馆老板因房费问题发生纠纷,两人相互推搡,差点大打出手。经章旭三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两人最终同意达成和解。

  节假日期间,沙市区公安分局启动一级巡防,民警除负责正常的值班接处警,还要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开展巡逻管控工作。凌晨12时,海洋世界周边的不少门店正在加紧装修、上货,沙市区公安分局关沮派出所副所长王傲带队,特意加强此处的夜间巡逻防控,防止小偷伺机行窃。一直到凌晨2点,王傲与同事们巡逻至两湖市场,这里灯火通明,一派热闹景象。大型货车停靠两边,小型面包车、三轮车、手推车在通道中左穿右插,各种喇叭声此起彼伏。

  “杨凡,刚来的线报,贩毒人员龚某出现!”晚11时许,刚刚介绍集中攻坚清查行动归来的洪湖市公安局新堤派出所民警杨凡接到新的指令,便马不停蹄地奔赴现场,同中队长曹丞等人一起将正在买奶茶的贩毒人员龚某抓获,回到派出所已是凌晨1时40分。

  凌晨3时许,开发区某酒吧负责人报警称有客人喝酒闹事,长港路派出所民警曾维鹏立刻赶往现场,将闹事人员带到派出所进行约束至醒酒,等客人清醒后,他组织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处理完这起警情已是清晨5点。

  在执勤点、在夜查点,从商超旅舍,到街头巷尾,每一次披星戴月、每一次巡逻防控,每一次“警服蓝”上线,都给群众满满的安全感。他们用坚守和奉献,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让平安荆州更加祥和、更加湛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