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滩桥镇:擦亮小城镇 乡村焕新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03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特色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融合发展,今年,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全面开展“擦亮小城镇”行动,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让小城镇成为城乡融合发展的纽带、乡村振兴的龙头。

  走进滩桥镇新桥社区,道路整洁、鸟语花香。滩桥镇新桥社区居民覃守宜告诉记者,过去他出门走的是泥巴路,现在经过环境改造升级,乡村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今年以来,滩桥镇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线,继续坚持“生态固本、产业兴镇、旅游活镇”发展思路,4月初,投资420万元,对新桥社区黄场大道1700米的道路进行改造升级,把道路从原来的3.5米扩宽至6米,并硬化刷黑,另外还增加1米宽的人行道,对全路段进行绿化景观改造,修建口袋公园、篮球场、羽毛球场、网球场,安装健身器材。

  在“擦亮小城镇”行动中,滩桥镇以交通、环境整治为重点,着力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在滩桥镇中心街区的迎宾路上,拆违改造后的商铺店招规范整齐,外墙焕然一新,雨污管网改造之后也实行了雨污分离。下一步滩桥镇将对道路两边电线进行地埋,并对人行道地砖进行重新铺设。

  今年,滩桥镇计划投入资金1500万元,以示范点建设带动全域乡村振兴,加快观音寺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推进193户养殖户“拆、关、改”工作,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进一步完善小城镇的基本公共服务、生产生活服务功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