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又一批“口袋公园”上新!在你家附近吗?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10-04

  推窗见绿、出门赏园,街头转角处,荆州城区新增加的口袋公园陆续上线,不仅营造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人们在这里自由健身、休闲、娱乐、亲近自然……

  税务局游园

  近日,新建成的市税务局游园吸引了附近不少居民打太极、跳广场舞。

  自中秋节以来,市税务局游园拆除施工围挡,一座精心呵护多年的园林景观在居民区“闪亮登场”。园区内造型奇特的柞木、绿荫成冠的对节白蜡、大型铁树等,在绿色草坪、粉色小花的衬托下,显得气质格外雍荣华贵。保洁工人或在捡树枝,或在清扫园区,老人、孩子们徜徉在阳光下,感受闹市中的绿色风景。

  据了解,游园总面积大约6364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占比约63.06%。在游园建设中,保留了原有的雪松、香樟、柚子、罗汉松、桂花、对节白蜡等珍贵乔木,补充紫薇、红枫等色叶植物,原花坛场地改造成凉亭,新增休闲坐凳、健身场地及儿童游乐设施。同时,在绿地西南侧增加林荫停车位8个,以及微地形打造阳光草坪。另外,重新摊铺沥青路面。

  廖子河西游园

  廖子河西游园,原来是长江通讯公司内庭院内的一片荒地。3月启动这处游园建设,经历围墙打开、拆墙透绿、开敞空间,建起口袋公园,9月这片建成、修好的游园终于回归市民。

  该游园施工方、荆州市白云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工程人员李志阳介绍,这片游园约有6000多平方米。按照游园规划,工人们将原有的香樟等大树保留,新增建彩色游步道、休憇凉亭、路灯、坐椅、垃圾桶,其中游步道连接城市主干道滨江大道,方便了四方游客观赏美景、畅行园区。同时,根据规划,工人们栽植了细叶芒、银杏、深蓝鼠、红枫等适合秋天观赏的植物,让这片游园具有独特秋日暖阳的景观特色。

  后期,这片游园将向社会公开征集凉亭名及诗词楹联,增加更多文化底蕴。

  豉湖公园

  坐卧阳光草坪看飞机翱翔,漫步树林观惊鸟,兰花草上蜂舞蝶戏……这里的风景独好。

  豉湖公园,位于豉湖路荆州开发区管委会内,曾经是封闭式单位绿化区域。自今年4月拆除围墙、还绿于民,改造面积27711平方米。

  荆州开发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规划建设,园区内在保留原有植物风格的基础上,增加了香樟、红叶李、桂花等季节性树种,栽植红果冬青、朴树、刺冬青桩景、丛生五角枫等乔木,种植日本早樱、日本晚樱、独干月季等花灌木,补上翠芦莉、玉簪、大花萱草、鸢尾、黄菖蒲等地被植物,让园林绿化更有层次感、观赏性。同时,园区增补了铺装、绿化、景观及游玩设施等,全方位提高景观功能和实用性。施工中采用了新材料和新工艺,比如彩色EPDM园路点亮了整个公园的硬质铺装景观,取代了传统的水泥路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