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连发21起!医生紧急提醒:长假高发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10-04

  据浙江省宁波市急救中心统计,国庆假期首日24小时内,该中心共接到酒精中毒患者报警21起!大约是非节假日时的两倍!这还不算以非救护车方式送医的患者。

  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朱峰副主任医师,在10月1日凌晨1点-8点的单个班次里,就接诊了4个喝酒引起并发症的患者!

  据介绍,该院急诊最常见的两种喝酒并发症,就是呕吐物呛到肺里引发吸入性肺炎、氧饱和度降低,和呕吐造成贲门撕裂、消化道大出血,另外还有酒精中毒、酒后外伤等。

  朱医生提醒,酒还是尽量少喝,尤其是本身有基础疾病、肝病、胃病及对酒精过敏的人,务必谨慎饮酒,另外在一些药物服用期间,比如服用头孢的前一周和后一周、服用高血压药期间,切勿饮酒。

  如果身边人饮酒后发生频繁呕吐,务必格外警惕两个情况:

  一是如果他昏睡不醒,务必调整好他的姿势,保证他呕吐时,头偏向一侧或头低一点,切忌平躺,谨防呕吐物呛入气管或肺部;

  二是注意观察他的呕吐物颜色,如果喝的是白酒等浅色酒,呕吐物却带有咖啡色或红色液体,就可能存在消化道出血,务必及时就医,如果喝的是红酒,难以判断,建议保险起见,也送医判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