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爱国主义情感理当厚植心髓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04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镇冰)10月1日,有网友向警方举报一辆张贴辱华字样的私家车。接到报警后,辽宁盘锦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当晚,盘锦警方将车主查获。盘锦警方表示:“不抓你对不起全国人民。”错误的炫耀,带来的不仅仅是对民族感情的伤害,更反映出了一种爱国思想的淡薄和缺失。

  把无知当成炫耀的资本,将侮辱当成吸睛的噱头,不仅伤害了民族感情,还破坏了历史真相。单纯靠一句“我不了解”是糊弄不了全国人民的。公道自在人心,当面对人民群众“人人喊打”的不利局面的时候,想要靠一句“对不起”,是无法安抚国人心底的伤痛。任何无底线的秀炫,秀出的只有丑陋和不堪。历史观念的淡泊,既是个人素质的低下,更是爱国思想的欠缺。忽视了最基本的爱国情感,只会让自己成为反面教材。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业之本。从“国耻未雪,何由成名?”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从“一身报国有万死,双鬓向人无再青。”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爱国既是我们这个民族的传统美德,又是我们这个国家能够经历各种风吹雨打而始终巍峨挺立的力量之源。“不爱自己国家的人,什么也不会爱。”唯有“男儿七尺躯,愿为祖国捐。”的有志青年,才能肩负起国家兴亡的重担,在大庆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抗击非典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的背后,闪现着一大批爱国者可贵的品质。可以说,我们这个民族、这个国家正是有了这样的爱国传统,才会让每一个有识之士带领着我们这个民族前赴后继生生不息。

  爱国的重要性,不是体现在一个人在危难之际的豪言壮语中,更展现在我们处于和平发展的一言一行之中。拳拳报国意,涓涓爱国情。在祖国建设的万千岗位上,每一个人都不是局外人,做好手头事、走好脚下路,就是一种对国家的爱。而从平凡的岗位和普通的生活中展现出对国家的爱,更是难能可贵的一种品质。《前夜》中那位让第一面五星红旗顺利升起的工程师,《相遇》中那名默默无闻徒手关闭了放射性物质的阀门的年轻人,《护航》中那飒爽英姿的中国空军女飞行员……他们没有留下让大家熟知的名字,却在大家岁月静好的时候,默默地贡献着;在公众不曾关注的所在,认真的做好自己,自觉地弘扬为国为民发光发热的正能量。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这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这种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树立起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并且能够在行动上为了国家而不懈奋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