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荆州:线缆整治见成效 亮出美丽“天际线”

来源: 荆头条 2021-10-0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何晓华)纵横交错的空中,线缆就像一张张“蜘蛛网”横亘在大街小巷,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存在安全隐患。为美化城市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近日,国网湖北荆州供电公司在荆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支援电信、移动等通讯公司,紧急从荆州各县市以及天门、仙桃、潜江等各基层单位抽调组织21支118人的施工队伍,开展荆州城区30条主次干道两边的通信光缆整治,全力提升城市“颜值”和“安全值”,还市民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的“天际线”。

  全面梳理“空中脉络”

  10月4日,记者在太岳路看到,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组织的线缆整治施工人员正在规整一处通信线缆。该处线缆由许多细小的线缆组成,密密麻麻,横跨在道路上空。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从昨天就开始对空中线缆进行规整,许多地方的“蜘蛛网”已消失不见。

  自通信光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围绕空中线缆不规范问题,主动作为,在通讯运营商的配合下,迅速制定作战表,对所属区域和责任单位进行分工,共同对城区主次干道空中线缆缠绕、掉落、乱拉乱牵等问题进行全面规整。

  助力创文 线缆整治显成效

  “你现在看到这些,是不是感觉好多了?但你看看以前的样子,可扎眼了!”10月4日,北京西路光缆整治工作负责人熊毅从汇总的线缆整治资料图片中,选了几组扎眼的给记者看。通信光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熊毅和同事们就一直时刻坚守现场,他所负责的路段是城市主干道,不仅人流量大、线缆分布也相当复杂,加上国庆期间的高温天气及道路两旁的树木影响,施工难度相当大,为了保证施工进度,他们加班加点,克服重重阻碍,冒着高温进行逐段绑扎,确保无一处遗漏。“目前的施工进度还比较快,一个施工人员一天就能使用2到3捆的扎线,完成100多处的清理绑扎施工。”熊毅告诉记者。

  消除“蜘蛛网” 打造靓丽“天际线”

  当天下午,记者在江津西路上看到以前道路两边各种缆线错纵交织的“蜘蛛网”不见了,各种缆线被捆在一起,整齐地穿过道路上空。江津西路线缆整治,让许多市民拍手称快,该路段一小超市老板王琴说:“整治过后,感觉天空都明亮了。整个面貌一新啊。”

  同心助力,共同创建文明城市。截至10月3日,荆州城区30条主次干道两边的通信光缆整治工作已完成南湖路、荆沙大道、塔桥路南段等3条线路整治,完成剩余19条线路的30%工量。此外,该公司还安排安全稽查小组对现场进行滚动式巡查,发现问题11个,整改11个,整改率100%。接下来,国网荆州供电公司将持续协助推进线缆整治工作,让全市主次干道面貌都有大改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