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秋老虎”终于要熄火了?高温天气今迎“拐点”

来源: 长江日报 2021-10-05

  国庆假期过半,今天依旧是炎热的一天,不少市民家中的空调已经连续开了好几天。天气“福利”即将签收,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的预报,这一轮的晴热高温天气明天迎来“拐点”,“秋老虎”终于要熄火了,预计三天内,最高温将直降9℃,进入“2字头”的秋凉天气。

  今天白天我市为晴天,早晨最低气温27.2℃,截至16时,午后最高气温回升至36℃,迎来10月份的第二个高温日,气温堪比盛夏期。

  虽然接下来天气晴好的势头不变,但受地面一股冷空气的影响,我市北风增强,风力最高可达6级,并且气温会逐步下降,到7日最低温会降至17℃左右,刷新今年九十月份的低温纪录。

  全省最近两天的晴热趋势不减,高温天气范围扩大,全省有51县市高温超过35℃,赤壁最高37.2℃。预计从今晚起到6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偏北风力加大至5-7级,西部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大部地区气温下降。国庆假期最后一天,鄂西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提醒在该区域游玩的人们注意。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包括湖北在内的江苏、安徽、河南、湖南等地炎热程度可能接连打破10月最高气温纪录、最晚高温纪录以及高温日数纪录,此次秋老虎强悍程度历史少见。6日起,随着盘桓许久的副热带高压南撤,天气格局也将改变,南方高温消减,武汉节后上下班预计都会是秋凉天气,值得期待。(记者龚萍通、讯员李旻)

  武汉市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0月5日白天:晴天到多云,偏东风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22℃~32℃,中心城区23℃~33℃;

  10月5日晚到10月6日白天:晴天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20℃~30℃,中心城区21℃~31℃;

  10月6日晚到10月7日白天:多云,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17℃~27℃,中心城区18~28℃。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