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未来半小时直达!这条高铁将连接湖北两市

来源: 荆楚网微信 2021-10-05

  襄阳至荆门高铁

  一直备受瞩目

  来了解最新进展

  ↓↓↓

  近日,《新建襄阳至常德铁路襄阳至荆门段施工图审核XJTS(HBSJ-202109TL-066001001)招标公告》发布。预示着襄荆高铁初步设计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建设规模

  新建襄阳至常德铁路襄阳至荆门段位于湖北省中西部,起于郑万铁路襄阳东站,向南经宜城市至荆门,与在建沿江高铁、荆荆高铁共设荆门西站。

  新建线路正线长度约116.8公里,设车站4座,新建正线工程桥梁58座77.45公里、隧道19座20.88公里,工程桥隧比约84.2%,正线铺轨239铺轨公里,站线铺轨4.9铺轨公里。

  建设总工期

  计划监理与相关服务期/监理服务期: 1278日历天,其中建设总工期暂按3.5年安排(含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

  襄阳至荆门段线路走向方案

  线路自郑万高铁襄阳东站引出,沿郑万高铁南行在鹿门寺森林公园西侧、汉江东侧之间经过,进入宜城市境内。

  跨麻竹高速公路后,在宜城水源二级保护区域内跨越汉江,然后跨越国道G207(旧)、省道S306、鲤鱼湖湿地保护区、国道G207(新)、二广高速公路,在雷河镇西跨越焦柳铁路,沿浩吉铁路东侧向南进入荆门境内。

  经盐池西侧,岩挡水库东侧,至荆门市漳河水库东侧周家坡与沿江高铁荆门西站共站。

  襄荆高铁线路走向示意图

  设计时速350km/h

  建成后

  襄阳⇌荆门

  只需要半个小时左右

  来源:湖北发布、襄阳日报、长江云、铁路建设规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