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退伍军人王帅:用心开发鱼米乡 用爱传递家乡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 贺田梓)从岭南特战队的一名军人,到备战71天考上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再到洪湖网红带货一哥,洪湖籍退伍军人王帅的每一步人生之路,都充满了挑战,他是如何一次又一次过五关斩六将旗开得胜的?一起走进退伍军人王帅的故事。

  九月酷暑依旧,顶着烈日,王帅又一次亲自下塘选藕。穿上下水裤,戴上草帽,皮肤晒得黝黑的王帅和周边的村民看起来并无二致。他随机在藕池里摸出一根还沾着泥巴的藕,在水中简单清洗了泥巴就开始上嘴品尝。

  王帅说自己是个吃货,过了他嘴巴这道关卡,才能卖给客户。于是,靠着王帅自己用心品尝严选出来的洪湖农特产品,经常是供不应求。时令的菱角,曾卖到抖音同类型产品的第一名,现在畅销的煲汤粉藕又已经供不应求。

  2020年疫情之后,王帅看到自己从小吃到大的优质农产品滞销,就与五个志同道合的创业青年一拍即合,创办了现在的公司。从去年8月份创建至今仅一年时间,王帅就将洪湖农副产品有质无价、有价无市的状况扭转过来,越来越多的村民因此而受益。种植莲藕的村民们过去只能将产品卖给小商小贩,价格偏低,现在,卖给王帅,不仅销路更稳定,价格也更高。

  这不是王帅的第一次成功转型。时间倒回2017年,刚刚收到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王帅,成为了各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从部队退伍回来仅用时71天就考上名校研究生的佳话广为流传。而从做决定的那天开始,王帅就严格按照部队时的一日作息表,将复习计划精确到每一分钟,每天天不亮就出门读书。

  为什么接连两次短时间之内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从王帅时刻保持军人品质就能看出来,两年的部队生涯虽然短暂但刻骨铭心。当时,王帅被分配到与武警尖刀部队“雪豹突击队”齐名的“岭南特战队”,全称为中国武装警察部队广东总队第二支队,是广东省唯一的武警机动部队,也是最苦最累的执勤部队。

  在两年服役期间,王帅曾参加过“博鳌论坛”执勤、“广东火车站春运执勤”、“广东东站春运执勤”等大型任务,获得“优秀士兵”称号。退伍不褪色,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三特精神,早已经溶于他的血液。“用心开发鱼米乡 用爱传递家乡情”是王帅公司及团队的经营理念。未来,他还想带领自己的团队,为家乡的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