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乡村振兴】石首小河口镇:壮大特色产业 建设宜居乡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石首市小河口镇以建设富裕、文明、美丽乡镇为目标,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抓手,在各级人大代表的推动下,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实现镇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今天播出《壮大特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走进石首市小河口镇南河口村,这里田成网,路成行,道路两边的绿植郁郁葱葱,每家每户的房前屋后都打扫得干干净净,不少村民正在村里新建的小广场上休闲娱乐。

  近年来,小河口镇南河口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村新安装路灯347盏,清理沟渠3700多米,道路加宽10公里,并新修3.5米宽的田间水泥路近5公里,大大改善了村容村貌。现在,村里每月还开展文明乡风评选活动,提高村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

  在石首市小河口镇小河口村的300亩括楼种植基地,一个个金黄的括楼吊在瓜藤上,非常喜人。村民曾明正在基地上忙着采摘,然后将成熟的括楼运送到当地合作社。

  小河口村紧邻天鹅洲湿地保护区,洲滩面积近2000亩,适合种养虾稻。小河口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引进市场主体,形成面积达520亩的稻虾养殖基地,并成立石首市众诚稻虾连作合作社,目前全村农业已形成稻虾、括楼、蔬菜、林业四大产业,成为石首市乡村振兴示范村。

  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小河口村还积极发展农家乐、民宿、休闲旅游等新业态,2020年,筹资近500万元将废弃的坑塘和芦苇地打造成红色主题公园和法制文化广场,成为群众休闲、娱乐、健身、学习的活动中心。接下来,小河口镇将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着力打造精品蔬、清水鱼、优质米等地方农业名片,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围绕“三清、两治、一绿化”,提升村容村貌,推进擦亮小城镇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