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生物奥赛传喜讯 沙市中学学子夺金牌

来源: 沙市中学 2021-10-06
参加2021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奥赛决赛的湖北队
竞赛组委会领导为关奇同学颁发金牌
关奇(左)与沙市中学生物竞赛主教练潘磊(右)合影
关奇同学所得金牌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高伦强)10月5日,在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现场传来喜讯,沙市中学1901班学生关奇以湖北省第二名的优秀成绩夺得全国生物奥赛金牌,并获得北大、清华2022年强基计划金牌优录资格。

  据悉,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在浙江省萧山中学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名生物奥赛高手齐聚一堂,一决高下。决赛赛事为期五天,竞赛分两天进行,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验考试两个部分。其中,理论考试范围增加了与大学生物相关的内容,例如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态学等。同时,竞赛设置了4个实验考试,内容涉及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生态学、生理和生物化学、细胞遗传及分子生物学等,内容非常广博。

  沙市中学的关奇同学在决赛中展示出过硬的理论储备、实验能力和稳定的心理素质,一举夺得金牌,并位居湖北省第二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