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起鱼啦!起鱼啦!松滋市王家大湖养殖户喜获丰收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0-07

  波光粼粼,渔船破浪,围网收拢,鱼儿跃水而出,激起阵阵浪花……今年国庆期间,这样的丰收盛景每天都在松滋市纸厂河镇王家大湖农场上演。

  “起鱼嘞!”10月5日,王家大湖此次起鱼季迎来尾声。一大早,鱼塘热闹非凡。渔民们牵着200米长的大网,将鱼儿赶入网中,随着机械转动,围网一点点收拢,鲜鱼活蹦乱跳,瞬时沸腾了湖面。看着水美鱼肥的场景,养鱼多年的唐勇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

  唐勇从2015年起开始养殖四大家鱼,如今养殖总面积约1000亩。唐勇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这次起鱼从9月28日开始,每天有近8万斤鲜鱼,经过分拣、称重、装箱等工序后,运往各地市场。这个丰收季,唐勇共起鱼30万余斤,销售额100多万元。

  王家大湖水质优良,养出来的鱼鲜嫩肥美。这样的起鱼盛景,一年之中最少上演3次。每次起鱼时,来自四川、湖南、广东等地的买家都会提前等候在旁。“这里水质较好,鱼的质量、口感都非常好。”合作多年的水产经销商李进点赞。(记者孟静、通讯员杨松刚、许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