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督"不打烊" 松滋纪委监委纠治"四风"过"廉节"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0-07

  “国庆长假期间,你们单位采取了哪些措施严防‘人情风’反弹回潮?”10月3日,松滋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织的督导检查组,对该市老城镇廉洁过节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力促风清气正过“廉节”。

  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明察暗访、纪法教育、廉政谈话、短信提醒、通报曝光“五管齐下”,织密织牢“监督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在全市营造了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该市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建立“室组地”同步监督模式,即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暗访抽查,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负责对所联系单位进行监督检查,17个乡镇(街道)纪委负责对所属的村(居)、站所进行督导检查,严肃查纠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四风”问题。

  该市市、乡(镇、街道)两级纪委一手抓全覆盖拉网式督导检查,一手加强同税务、市场监管、公安等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利用税务票检平台、公安交管电子监控等新技术新手段,着力提高核查“四风”问题线索的效率。对“精致走账”“一桌餐”、异地分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快查快处,绝不手软。在“一微一网”设立“四风”问题“曝光台”,对无视纪律、顶风违纪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截至10月3日,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已对4个乡镇、8家市直部门、3家乡镇卫生院的值班值守、“人情风”管控等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发现问题线索5条,督促现场整改问题5个。(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张绍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