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节日我在岗】荆州公安:服务不缺位 窗口不打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沈秋)国庆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陆续返乡,为切实解决群众办证需求,连日来,荆州区公安分局全体户籍民警、辅警坚守岗位,采取预约办理、延时办理、上门办理等方式,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户政服务,大大方便了群众。

  10月1日,因身份证消磁,荆州某汽车零部件公司员工蒋先生携妻子来到荆州区行政服务中心户政窗口申请换证。户籍员热情接待办理,并向他们发放《“企业直通车”户政业务服务手册》。在交流中得知,他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过来,没想到这么顺利,而且还有这么多惠民政策,赞叹不已。

  10月1日,李埠派出所户籍员皮晨为行动不便的李埠村村民刘某送证上门。

  10月1日,吴先生准备带孙儿出门探亲,但由于孙儿没办理身份证造成出行不便,于是到御路口派出所咨询,户籍民警当即为其孙儿办理身份证,并开具了临时身份证明。图为10月4日,御路口派出所户籍窗口为丁女士补办身份证。

  10月2日,分局户政中队长舒畅在长江大学农学院附近执勤时,收到该校学生捡拾的曹先生的身份证,随后立即通过查询,联系上曹先生。次日,曹先生顺利地从民警瞿璐手中领回证件。“正发愁到哪补办身份证,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太感激了!”曹先生感叹到。

  10月2日,高三学生小张在高考报名时突然发现户口本找不到了,一家人急匆匆赶到北门派出所,户籍民警迅速为他们补办了户口本。“还以为要等到国庆以后,没想到一来就办好了!”一家人感叹到。

  原东城街道居民王大爷长期随子女在北京生活,因没有办理本地身份证导致户口冻结。国庆期间,子女专程将他送回荆州恢复户口,考虑到王大爷听力受损且来回非常不便,10月5日,东城派出所主动向上申请特事特办,当天便将其业务办结。一家人原本已打听好正常流程和办结时间,做好了往返准备,没想到办证如此快捷,让他们感动不已。

  10月5日,菱角湖派出所户籍员付娟热情为湖北师范大学的刘同学办理身份证姓名变更业务,并互留电话号码,方便日后沟通。

  10月6日,川店派出所为张场村一名12岁的小朋友办理身份证。

  据悉,10月1日至10月6日,荆州区公安分局户籍窗口共办理居民身份证106张,审核异地证16张、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8张,发放身份证125张,户籍业务变动18项,户籍业务审核16项,解答群众咨询256人次。全体户籍民警、辅警用热情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