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 荆州境内高速返程车流平稳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今天是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大家也都收拾好行囊踏上了返程的路途,那么荆州境内的高速车流情况如何?司机朋友们返程需要注意什么呢?

  今天上午10点,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段交通秩序良好,车辆有序通行。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介绍,今年返程高峰有所提前。

  据湖北省高警三支队公安大队办公室主任邹晓波介绍,5号、6号这两天达到了返程高峰,日均车流量有6万多台次,今天是返程最后一天,返程车流量反而有所减少,主要以本地的车流量为主,预计今天呈下降的趋势,可能在5万台次左右。

  同时,省高警公安大队也加强了警力巡逻,及时疏导堵点,保障车辆安全通行。同时,在荆州中收费站和桥南收费站设置了两个事故快处点,在长江大桥桥南服务区、岳桥互通等最容易堵车的地方安排了三组民警包来保障路面畅通。

  民警提醒,大家出行一定要提前规划路线,错时错峰出行,及时避开拥堵区域。

  同样,沪渝高速荆州潜江段从5号开始迎来返程高峰,返程车流以宜昌往武汉方向为主,从各个路段的监控视频中看到,今天的车辆通行情况整体平稳。

  湖北省高警三支队荆州大队民警郭帅介绍,5号、6号开始沪渝高速荆州潜江段就已经陆续出现返程车流,日均总车流量达到6.5万台次,其中往武汉方向的单向车流量达到3.8万台次,而平时双向总车流量也才3.4万台次,预计今天车流量将会维持高位并且会在中饭晚饭前后出现一个车流小高峰。

  根据民警研判,今天返程车流在潜江至后湖段相对集中,请大家随时关注路况信息。同时民警提醒,车主切莫因为高速堵车走应急车道,各路段的电子监控将会抓拍。

  民警在巡查中发现了不少占用应急车辆或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的行为,这会影响高速公路上的安全行车,也会给民警疏通道路救援伤者带来很大的麻烦,在此提醒各位驾驶员,千万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否则会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今天24点,高速路段免费通行结束,收费是以车辆下高速的时间为准,记者提醒驾驶员们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