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里藏了个"紫藤花园" 你知道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最近,住在沙市区园林路、碧波路口的市民发现自家门前多了一个公园,紫藤花架、七彩白亭加上绿荫环绕,为本就生机盎然的街道更添亮点。

  位于沙市区园林路和碧波路交会处的民政局游园从今年4月开始打造,今年8月完工,是新增的一处“口袋公园”,每天清晨许多附近的居民来这里漫步,贺姨妈家住游园旁边,下楼就是彩色步道、香樟树,她说,生活在这里,心情都格外舒畅。

  这里以前是个杂乱的小树林,今年2月,园林、规划、绿化领域的中省市专家实地调研荆州城区绿地游园,他们建议,园林北路上林荫系统连通碧波路、江津路,拥有其他城市少见的完整,设计建设中要保护好路口的老紫藤树,于是,一片集“紫藤花架、廊架、休息坐凳”的“紫藤花园”应运而生,满足市民游玩、休憩的需求。

  荆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郭蕾说,廊架的镂空设计给紫藤的生长提供了充足的光照条件,紫藤生长会慢慢攀附在廊架上,待紫藤开花时,会形成美丽的紫藤花架。

  临近江津路口,还栽植了10多株小紫藤树。游园建设拆除了民政局厚厚的围墙,让院内、院外的草坪、花草能相互融合,形成一体。提档升级后的民政局游园绿地3170平方米,铺装1150平方米,栽有香樟、女贞、鸡爪槭、桂花等树种,院内四季常绿,形状唯美的亭子和花架为市民增添趣味,也丰富了城市绿化的观赏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