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刚刚!荆州市公安局发布致养犬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2021-10-08

  

    你好!犬类是人类忠实的朋友,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但遛犬不栓绳、犬粪不清理、携犬进入公共场所、犬吠扰民、犬只伤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饱受诟病,既危害社会公共安全,又损害市容环境卫生和城市文明形象。公安机关倡导广大养犬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依法文明养犬。

  市中心城区是不文明养犬整治重点区域,请广大养犬市民朋友们定期到农业农村部门公布的动物诊疗机构接种狂犬病疫苗,并领取《宠物免疫证》

  携犬外出时,请为爱犬拴犬绳,由成年人牵引,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随身备好拾便器或卫生纸,随时清理犬只粪便。携犬乘坐电梯时,请为爱犬佩戴嘴套,或者怀抱、装入犬袋。禁止携犬进入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商场、超市、旅馆、影剧院、餐馆等公共服务场所,以及设有犬只禁入标识的其他场所,禁止携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犬吠影响他人时,要采取必要的措施予以制止。严禁放任、驱使犬只恐吓、伤害他人。请用法治的思维、法定的方式处理涉犬引发的各类纠纷,平和、友好的协商解决有关事宜,做文明养犬人、文明荆州人。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为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荆州市公安局

  2021年10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