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张远重带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环境保护、旅游安全、市场保供、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来源: 荆州区讯 2021-10-02

  10月1日,荆州区委副书记张远重带队到荆州火车站、湖北华宇公司、张居正故居、宾阳楼景区、好邻居超市天桥店、郢都路菜市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环境保护、旅游安全、市场保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区领导郭磊、路明、黄惊华、关勇,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区交通运输局、区卫健局、区文旅局、区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在荆州火车站,详细了解客流量,实地查看了进站口、候车厅、出站口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张远重强调,国庆假期人流、物流、车流大量增加,疫情防控输入风险和安全风险也大幅增加,荆州火车站作为荆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关键节点,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严格落实进出站人员、候车人员戴口罩、测温、扫码等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的牢固防线。

  在湖北华宇公司荆州生产基地,张远重到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针对投诉的相关环境污染问题,要加大环保投入,按照要求抓整改,持续做好环保动态监测管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在张居正故居、宾阳楼景区,张远重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假日期间旅游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好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实名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游客安全有序游览,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着力提高接待服务质量,做好景区重点路段的车辆疏导、人员分流、停车场扩容等工作,切实提升荆州区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在好邻居超市天桥店,张远重详细检查了超市内消防设备和消防安全工作,张远重指出,要做实做细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各项工作,精心组织货源,保证品质质量,更好满足节日市场供应需求;要全面压实各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落实超市等人员密集处的消防安全,提升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在郢都路菜市场,实地了解了菜市场整治情况后,张远重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区域发展竞争优势的重要举措,是惠及百姓的民生实事。我们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对标国家测评体系,紧盯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综合素质;要在创建过程中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考核结账。(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