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密室逃脱场所存隐患 荆州消防开展排查确保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游戏因其独特新潮的玩法受到年轻群体的青睐,但这些密闭的场所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若发生火灾等意外,玩家就很有可能从“逃脱”变成“逃生”,此外,在玩的过程中,还不时会导致参与者受伤,针对于此,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城区的部分“剧本杀”“密室逃脱”等游戏场所进行了检查,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了解一下。

  视频是重庆市民小秦和朋友在渝中区一家电影密室体验时,意外撞破了额头,血流不止,小秦当时玩的是一个破晓的主题,有工作人员扮演丧尸,在追逐的过程中,由于通道狭窄,她和朋友碰撞后,额头磕在门板上造成受伤。无独有偶,在沈阳,丁女士也是在玩密室逃脱时遭木板砍伤头部,险些破相。

  在网上搜索,可以看到不少玩家在玩“密室逃脱”、“剧本杀”而导致的受伤案例,除了安全措施有待提高,在消防安全方面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10月8日下午,荆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沙市区消防救援大队对中心城区部分类似游戏场所进行了检查,消防监督员首先来到了沙市中商百货上的一家“密室逃脱”的游戏场所。

  安装的疏散指示牌过高,消防监督员进行了提示,疏散通道门的安装也存在问题。通过检查,消防监督员发现这里某些过道比较狭窄,人员在跑动过程中就可能会碰撞从而导致受伤。场所有的顶部没有安装排气扇,还有些装饰材料也不达标。

  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消防监督员一一跟负责人进行了讲解,要求其尽快整改。随后,消防监督员来到了美佳华区域的一家这种游戏场所进行检查。地上所铺的毛毯也属于可燃材料。检查中还发现,有的装饰板上有裸露的电线、有的通道缺少疏散指示牌,有的烟感探头装修的时候被塑料袋覆盖等问题,消防监督员一一进行了提示,并要求其尽快整改到位。

  近期,沙市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的这种游戏场所进行了摸排,发现了普遍存在消防设施缺失、大量的可燃材料、消防安全管理不规范,没有管理制度,也没有进行过消防安全演练等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