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生物奥赛传喜讯 沙市中学学子夺金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沈秋)10月5日,在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现场传来喜讯,沙市中学1901班学生关奇以湖北省第二名的优秀成绩夺得全国生物奥赛金牌,并获得北大、清华2022年强基计划金牌优录资格。

  

  记者在沙市中学见到关奇时,他刚刚从浙江萧山结束比赛回到荆州,已经投入到新的学习当中。“我的计划表是按天来安排的,就是每本书都要过很多遍,整个复习过程会做一个详细的安排。”回忆参加全国生物奥赛的过程,关奇说,从三月份开始停课备赛,他准备得很充分。

  关奇今年17岁,是沙市中学高三1班学生,从初中开始他就对生物萌生了浓厚的兴趣。除了听老师讲课,接受课本知识之外,他还选购了各种大学阶段、研究生阶段的生物教材自学。有些专业书他购买了不同的版本。比如《生物化学》,他一共有四个版本。关奇认为,不同版本的书编的人各有侧重,他的收获就是能够构建一个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知识框架。

  备赛每一天都是在和时间赛跑,关奇埋头于比自己身高还高的书籍当中,从睁开眼就不断看书刷题,周而复始。小小年纪已经显现出做事有计划,执行力高的特质。

  沙市中学教导处主任、生物学科竞赛主教练潘磊告诉记者,对于理科现在来讲,一定的理论储备是非常有必要的,同时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动手操作能力,这是学习生物这门学科必备的技能和基础,关奇就具备这些。

  备赛除了夯实理论基础之外,还特别强调动手实验能力,备赛期间,关奇和湖北省参赛选手一起去各个高校集训的经历,让他印象深刻,也极大地扩充了他的知识储备。

  第30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名生物奥赛高手齐聚一堂,一决高下。关奇在决赛中展示出过硬的理论储备、实验能力和稳定的心理素质,一举夺得金牌,并位居湖北省第二名。

  现在关奇的目标是全力迎战高考,希望在高考当中也能收获让自己满意的成绩,进入心中理想的学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