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险!银行联合公安机关成功劝阻受骗老姨妈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0-09

  近期,公安县夹竹园镇一妇女遭遇网络诈骗,前往辖区某银行准备汇款,因其描述不清转账对象及用途,细心的工作人员察觉该妇女疑似被骗,随即报警求助。民警赶来后及时阻止了该妇女,为其避免了财产损失。

  10月1日上午10时,辖区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位阿姨准备通过柜台转账,因无法讲清汇款缘由,银行工作人员怀疑其是遭遇了网络诈骗,遂报警向民警求助。

  夹竹园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询问,原来这位阿姨在抖音上看到某护肤品直播,后被邀请加入到一个微信群,群内的“导师”向李阿姨推销了1000余元的护肤品,微信转账即可购买。

  因阿姨年纪较大,不太会使用微信付款,于是“导师”给了这位阿姨一个银行卡号,让阿姨通过银行汇款后购买。这位阿姨刚来到银行柜台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就发现不太对劲,于是便打电话报警。

  民警到场后通过查看这位阿姨的微信聊天记录,仔细询问相关细节,证实阿姨的确是遭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民警马上提醒阿姨切勿上当,并耐心为其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类型和套路。冷静思考后的阿姨终于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感激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致谢。

  电诈离我们很遥远吗?其实不然!如何才能有效预防电信诈骗呢?民警带你了解十个“凡是”,助你守住钱袋子:

  1、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都是电信诈骗

  2、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电信诈骗

  3、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你先交钱的都是电信诈骗

  4、凡是通知“家属”出事先要汇款的都是电信诈骗

  5、凡是在电话中索要个人和银行卡信息的都是电信诈骗

  6、凡是叫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都是电信诈骗

  7、凡是叫你宾馆开房接受调查的都是电信诈骗

  8、凡是叫你登录网站查看通缉令的都是电信诈骗

  9、凡是自称领导(老板)要求汇款的都是电信诈骗

  10、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都是电信诈骗

  (记者李弢、通讯员孱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