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社会福利院:紧安全生产之弦,破精神钝化之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洪湖市社会福利院作为众多失能或半失能老年人聚居生活的特殊场所,一致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近日,洪湖社会福利院开展了“紧安全生产之弦、破精神钝化之冰”的系列活动。

  中秋,国庆期间,全院组织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按照全覆盖,不留死角,边排查边整改的总体要求,检查组首先对食堂燃气管道,用电用水,食品储存逐一排查;接着,检查组来到老人们居住的生活区,对每一层楼道的消防栓,配电设备等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每位老人的房间的用电插座,防火设施,监控进行了认真检查;随后检查组一行对院内周边的所有用电设施以及正在施工的场地的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这次排查共发现插座松动八个,安全出口指示灯故障一个,滥用多用排插一个,摄像头无显示十个。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这些故障隐患,立即形成隐患清单,建立维修或者更换台帐。

  为不断提高全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丰富安全生产知识,10月8日,福利院全体职工在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培训会。会议首先学习了湖北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针对福利院老年人聚居,防患意识差,自理能力差的特点,会议强调要把关注安全放在首位,要把克服麻痹思想与“思想破冰大研讨"活动结合起来,紧安全生产之弦、精神钝化之冰才能为发展奠定基石。

  会议通报了双节期间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隐患以及整改落实情况。培训会过程中,消防负责人黄启红讲授了用电防火的有关知识,优秀护理员徐燕就老年人的安全护理知识做了讲解。

  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紧安全生产之弦、破精神钝化之冰”是落实“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市福利院营造了一个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