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调研统战工作时强调 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 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凝聚智慧力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10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在调研统战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寻求思想上最大公约数、画出行动上最大同心圆,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凝聚强大力量。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福楚创业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吴锦深入园区了解经营情况。在得知该园区运用“校园+研发园+产业园”新业态模式,孵化多家电商企业时,他非常高兴。吴锦强调,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全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在城南高新区新风社区,吴锦详细了解了社区民族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把社区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阵地,进一步创新服务思路,共建和谐幸福家园。在沙市区滨湖社区“侨之家”,吴锦认真听取了社区侨胞之家建设情况介绍。他要求,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通过多样的社区活动,把辖区的侨眷侨属充分组织起来、活跃起来、凝聚起来。

  随后,吴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吴锦指出,近年来,全市统战系统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努力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勇当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主力军,聚力擘画最大“同心圆”。

  吴锦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选优配强党外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民主党派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巩固和推动非公经济发展,促进非公经济界人士健康成长。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丰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回归工程,以商会为媒,动员海内外荆州籍人士“情回归、心回归、人回归、业回归”,以实际行动助推资智回荆。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着力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社会阶层的政治引领,做好港澳台侨及海外统战工作,架好“连心桥”,画好“同心圆”,不断巩固拓展爱国统一战线。

  吴锦强调,广大统战干部要强基提能,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结合“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以问题清单为导向推动整改提升,促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锻造一支有战斗力、凝聚力的统战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水彬参加调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