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破冰铸魂 大干快干 助力创文国测——市民政局对创文国测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10日上午,荆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创文迎国测工作动员会,对创文国测工作再部署,细节再落实,责任再压实,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戮力同心,迅速行动,以破釜成舟的决心,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在创文国测中得高分、不丢分。市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波涛同志在会议上传达了全市创文九项重难点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的创文迎国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检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尺,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优化作风、勇挑重担,为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要求,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员上阵、领导带头、专班牵头、责任到人。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各牵头一个工作组,负责中心城区各个街道的社区社会治理整治督导工作。社区社会治理工作专班和各工作组每天要深入街道社区,针对阵地面积不达标,社区功能室不健全;居民小区精神文明创建氛围不浓;居民小区环境脏乱差、乱扔垃圾、飞线、乱贴小广告;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重难点问题开展督查指导。要进一步将测评体系中的任务指标细化、量化,做到目标任务、工作职责、完成时限具体明确,不做表面文章、不搞突击应付、确保创建工作抓紧抓实。

  一直以来,市民政局都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成立了由民政牵头,13个相关单位参加的创文社区社会治理问题整治工作专班,出台了《荆州市中心城区创文社区社会治理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针对重难点社区阵地建设、规范化社区点位、社区服务体系开展集中督导,自8月以来,相继筹集资金1445万元启动了迎喜门、荆襄河、十方庵、永红、南门、民主等6个社区阵地的新建改扩建工程。并在中心城区社区办公服务场所新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35处,公益广告牌580块,精神文明建设广告牌202块,无障碍标识53处,“道德守礼”提示35处,一米线、禁烟标识等做到了应设尽设。中心城区社区基本形成了包括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体活动中心、家长学校、医疗机构等在内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