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老人骑摩托车街头摔倒“蓝朋友”暖心救助获网友点赞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10-11

  近日,一则名为“人间温暖——偶遇大叔摔倒,消防员跑步前行伸出援手”的抖音视频,登上湖北省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词条热点。

  10月8日下午3时许,荆州市沙市区三岔路凯乐大剧院旁,一年近六旬的老人骑摩托车转弯时不慎侧翻。2名正在此处开展志愿服务的消防员看到后,立刻跑到老人身边伸出援手。由于过往车辆较多,他们一边引导过往车辆,一边迅速将老人扶起,并将摩托车移出机动车道至安全地带。随后,2名消防员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确认他没有受伤且能正常驾车行驶后方才离开。

  据了解,两名热心的“蓝朋友”分别叫王林、王江涛,来自荆州消防救援支队江津路消防救援站。事发时,他们正在北京路段开展创文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清扫路面垃圾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王林表示,现在大力宣传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消防员,我们要身体力行。

  “正能量,点赞”、“为热心的蓝朋友点赞”“大小‘王’炸!”……爱心视频引来网友一片赞誉。视频拍摄者陈明没想到,自己随手拍下的这幕场景,引来网友纷纷点赞,他笑着说:“为群众办实事无小事,创文路上处处充满温情!”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在看到视频后,也赞扬这一善举,“荆州2名消防员做得很好!在创文路上,这种小事将会越来越多,面对困难时,人人都伸出援手,我们的城市才能成为充满温情和文明的大爱城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