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首家湿地植物资源研究院落地石首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0-11

  10月8日从石首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湖北湿地植物资源高质量利用技术研究院在石首成立。该研究院位于石首市经济开发区,是我省唯一一家以湿地植物资源高质量利用为目标的科研机构,由石首市和湖北首鼎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建设。

  据统计,石首仅芦苇就有3万亩,芦苇面积位于全省之首,石首还有丰富的湿地植物资源。

  首鼎公司主要负责人桑涛博士是武汉东湖高新区“3551光谷人才计划”首批产业领军人才,在全国率先提出新材料生物质炼制全新产业方向。据了解,首鼎与武汉高新技术企业迪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享研发中心和科研团队。2016年,迪因公司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落户,并设立生物炼制工程研发中心。目前,研发中心已实现以湿地芦苇以及农作物秸秆为主要原料,生产生物树脂、生物塑料和生物质碳基新材料等先进制造和环保新材料。

  桑涛介绍,双方将在芦苇种群及湿地生态系统保护、湿地植物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新材料生物炼制产业技术支撑与研发、产学研合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研究院作为由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新型研发机构,将研发中心最新科技成果进行县域转化,引领湿地植物资源高质量转型利用,走出一条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之路。

  据悉,首鼎在石首新建全球首个湿地植物生物炼制工厂也将于明年初完工,规划投资1.5亿元,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亿元,打造生态环保新材料产业集群,引领生物新材料创新,推动湿地经济可持续发展。(记者孟静、通讯员许泽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