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前移关口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0-11

  “因看不惯某些老师,开始厌恶学习”“我不想再努力,实在太累了”“孩子总是闷闷不乐,拒绝交流”……10月10日,针对网络筛选出来的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监利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入学校、社区,联合各方面力量创造更有利于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社会环境。

  每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备受关注,少数青少年不同程度地表现出焦虑、强迫、抑郁等症状,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也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

  监利市精神卫生中心重点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提升他们的心理调适能力。校园里,专家从心理健康标准、中学生常见异常心理、中学生异常心理产生的原因、异常心理应对策略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在社区,专家现场针对学生常见的厌学、考试焦虑、人际交往问题进行细致地解答。活动现场,1000多名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活动,接待了近200人次的咨询。

  近年来,患精神疾病的青少年人群在逐年扩大。在监利市精神卫生中心,以在院青少年患者为主要对象,该院精心组织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和“红歌”比赛。心理健康知识竞赛让他们更加了解自身的疾病特点,并懂得怎样有效地去消除不良情绪,减少疾病的复发。为鼓励患者能够在今后的治疗中更加积极地参与康复活动,医院还为比赛的获奖者颁发了纪念品和奖品,希望他们能够树立康复的信心,早日走进新的生活。

  监利市精神卫生专家表示,以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契机,通过对在校及在院儿童青少年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外界传递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展示精神障碍患者努力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减少社会对精神疾患的歧视。同时,借此之机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卫生中心少年健康成长,关心精神障碍知识,关爱所有精神障碍患者。

  图说: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和“红歌”比赛正在进行中。(记者孟静、通讯员赵雨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