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大研讨主题活动开门评议

来源: 荆州市民政局 2021-10-1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黄恳廷) 为提升查摆检视环节工作质效,推动大研讨活动走深走实,10月11日上午,荆州市民政局邀请湖北省11次党代会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政系统退休老干部、基层民政干部代表,社区民政专干、养老院代养老人、低保户、困难群众服务对象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进行开门评议,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为荆州民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局党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生贵同志代表局党组向评议代表们汇报了近2年市民政局工作开展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太佳同志向代表们汇报市民政局党组查摆检视问题清单。

  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市民政局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查摆检视情况,在评议环节,15位代表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市民政局为民服务工作,对目前民生民政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会议共收集意见建议20余条。

  市政协常委、荆州市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谢守忠同志对市民政局查摆检视问题清单进行充分肯定,认为市民政局对标对表“七块坚冰”查摆检视问题32条,有具体实例,做到了见人见事。建议市民政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从内容到形式更加丰富,更有力度、更有广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加大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的慰问关爱,让“民政爱民、民政为民”更有实效;大研讨主题活动要营造更加浓厚氛围,形成强大气场;加强监督执法,加大对非法社会组织整治力度三个方面对市民政局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基层民政干部代表提出升级社区服务平台,加强公益性服务设施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民政干部综合素质的建议。养老院代养老人、低保户、困难群众服务对象从自身体验谈了居家养老、社会救助对解决家庭个人生活压力的感受,低保户谈到,近几年低保金上调不少,解决了家庭困难,孩子也能正常读书,民生民政服务有力度、有温度,代养老人建议市民政局把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作为一个医养结合样板办好,增加床位,优化服务,在全市加以推广,同时,在资金支持、水电气价格上社会各届要加大对养老托幼机构支持力度。

  市民政局认真听取与会代表意见,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议,坚持把大研讨活动与推动各项民生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高效推动问题整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做到认识到位、责任落实、问题整改,确保查摆检视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整改有成效,以实干担当推动比学赶超,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民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政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