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通报!荆州13岁少女追星被骗惨了……

来源: 平安监利 2021-10-12

  “想要明星签名照?先交押金再退款”

  你信吗?

  监利市桥市镇一名13岁的女孩连某喜欢上某当红明星,10月3日晚,因想领取该明星签名照,便在QQ群里加了一个自称“工作人员”的账号为好友。加好友后,对方通过图片指导连某如何绑定银行卡,如何付钱等步骤。连某表示自己是未成年人,并没有银行卡。对方便要连某用家人的手机操作缴纳运费押金。

  连某便偷偷拿来祖父的手机,在对方指导下,连某下载“CM语音”APP,用对方提供的账户与密码进行登录。随后,对方要求连某向该账号充值,并保证两小时后会全额退款。连某按对方的引导五次共充值42440元后,对方让其卸载该APP。后其祖父发现银行转账记录,联系连某父亲,在连某父母询问下,连某道出实情。其父母听后意识到连某被骗,遂报警。共计损失42440元。

  民警提醒

  1、学生喜欢偶像无可厚非,但一定要培养独立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对涉及扫码支付、转账的行为,要学会辨别,必要时和家人沟通。

  2、作为家长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支付账号及密码,加强对未成年人反诈方面的教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