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培育社会救援力量 荆州区应急救援队伍集训开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10-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辛素云)10月12日,荆州区应急救援队伍集训在荆州区狼牙训练基地开训,旨在通过集训规范引导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有序参与荆州区应急救援行动,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救援处置能力和水平,促进社会应急力量健康发展。

  此次集训为期5天,来自荆州城区的应急救援队员共60人参加集训。训练内容涵盖军事队列训练、消防知识学习、素质拓展、徒步拉练等,通过专业系统的课程培训和贴近实战的科学训练,提升应急救援队员的理论和实战水平,建立社会应急力量长效机制。

  参训学员表示,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按照集训计划,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学而不厌的精神,认真领会,加强操练,确保完成集训任务,增强应急救援能力,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厚望。

  据悉,目前荆州区已经成立5支应急救援队伍,分别是:荆州城区共60人的应急救援队伍、5+15模式乡镇应急救援队伍、八岭山林场森林灭火队20人的队伍、红旗林场森林灭火队20人的队伍、湖北龙帝良运运输有限公司危化救援20人的队伍。

  近年来,荆州区的应急救援队伍成功妥善地处置了新生村疑似有毒刺激性气味气体泄漏、水榭香堤小区天然气泄漏等10余次各类突发事件,有效维持了现场稳定,确保了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