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消费券抢手!下一轮这样发放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10-12

  10月10日24时,国庆档第二批湖北消费券普通券领取结束。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本批次消费券普通券共被领取3.54亿元,领取率近9成,在已发放的4批次消费券普通券领取率最高,这意味着抢券难度变高了。

  为了方便消费者国庆假期出游、返乡时领券用券,国庆档两批次的湖北消费券普通券领取时间均延长至4天。数据显示,9月30日发放的国庆档首批消费券普通券的领取率约为81%,10月7日发放的第二批普通券的领取率接近90%。

  在微博上,不少网友表示湖北消费券“真香”,不过越来越难抢,一些曾经抢到4张券的消费者,国庆档第二批只抢到了3张券。省商务厅介绍,相比中秋档的消费券普通券,国庆档的消费券普通券投放额度更大,但是参与的消费者更多,抢券速度更快,大额券基本秒光,抢领难度变大。这是因为随着媒体、企业对湖北消费券的广泛宣传,湖北消费券在省内消费者中的知晓度越来越高,认同感越来越强,领取率直线上升。其中,微信、支付宝17个市州的抢领比例均为100%,武汉市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美团4个平台的抢领比例均为100%。

  省内消费者不仅抢的带劲,核销热情也持续高涨。截至10月10日24时,湖北消费券普通券已核销1.43亿元,核销率超过40%,拉动消费6.65亿元。随着天气转凉,带动商场的换季消费,商场券的累计核销金额、核销比例、拉动消费金额均列首位,分别为8364.7万元、44.65%、3.83亿元。

  需要提醒的是,本批次消费券普通券的有效期截至10月13日24时。

  目前,省商务厅官网尚未发布在本轮增加湖北消费券普通券发放批次的公告。

  按照原发放方案,第三轮(“双十一”)消费券普通券的商场券、超市(便利店)券、餐饮券可打通使用。分4批每周发放:

  11月4日20:00投放第一批;

  11月11日20:00投放第二批;

  11月18日20:00投放第三批;

  11月25日20:00投放第四批。

  来源:湖北日报(记者肖丽琼、通讯员杨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