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警方破获32年命案积案……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0-13

  “这些年过得真是太遭罪了,只要看到警察或是听到警笛声,我就心惊胆战,魂不守舍,今天算是彻底解脱了。”10月7日,畏罪潜逃32年的命案逃犯贾某被公安县警方从福建泉州押解回公安。至此,荆州市公安县“1990年陈某被杀害案”成功告破。

  1990年4月的一天傍晚,公安县麻豪口镇发生一起恶性命案,一名男子与陈某、袁某夫妇因争夺渔网引发纠纷,持刀将夫妇俩刺杀后潜逃至外地,受害人陈某因失血过多当场死亡,袁某被刺成重伤。

  案发后,公安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经过调查发现,贾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其展开追逃抓捕工作,因受限于当时的侦查条件和客观因素,虽经不断努力,案件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但公安县警方丝毫没有放松对贾某的追捕。

  专案组围绕贾某的社会关系开展全面核查,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采取线索摸排及协查通报开展侦查追捕工作。针对他的分析研判,已形成了一本本厚厚的资料,专案组民警也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对贾某的追逃工作始终未停止。

  近年来,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针对公安县“1990年陈某被杀害案”,民警先后奔赴重庆沙坪坝、广东广州等地,查找涉案嫌疑人有效线索。

  9月30日,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研判发现,福建泉州惠安县的张某与逃犯贾某的身份十分相似,因疫情原因,无法第一时间前往当地核查,民警遂将特征相符的信息通报给惠安警方,请求当地警方帮助核查。

  经核查,发现张某正是公安县警方一直在寻找的贾某。10月5日,在惠安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惠安县螺阳镇某工地将犯罪嫌疑人贾某抓获,并顺利押解回公安。经审讯,贾某如实交待了因矛盾纠纷用三角刮刀刺死陈某,致袁某重伤的犯罪事实。

  案发后,贾某潜逃浙江、四川、重庆、成都、贵州等多地,均以打零工为生。在某工地结识了一位工友张某,其与贾某是老乡,贾某害怕自己身份被暴露,待两人熟络后,贾某便借用老乡张某的身份改名换姓,在外担惊受怕地过着漂泊生活。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