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名荆州医生的单人婚礼冲上热搜!播放量1.7亿!

来源: 极目新闻 2021-10-13

  近日,襄阳宜城市一场云婚礼的视频,冲上微博热搜。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条视频阅读点击已达1.7亿多次,转发7万多次,众多网友为他们点赞祝福。

  据发布的视频显示,10月2日中午12时,襄阳宜城市王集镇举办了一场博士与硕士结婚的婚礼。楚楚动人的新娘在众多亲友的簇拥下走上了婚礼舞台。可是,热闹的婚礼现场,新郎官却没有出现。正当人们诧异之时,新娘的手机里传出了新郎的致歉声“各位亲友,很抱歉,我以这种方式举行婚礼,和大家见面……”

  新郎说,他想过很多种出场方式,却没想到以这种方式出现在婚礼上。事实上,他本人就在距离婚礼酒店半个小时车程的地方。

  新郎王志超28岁,是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博士生。新娘何楚楚也是28岁,是医学硕士、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医生。

  两人同为宜城人,相识相爱已有10年之久。半年前,两人决定今年国庆期间在家乡举办婚礼。

  9月21日中秋节,王志超向导师告假回家办婚礼。当晚,王志超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搭乘南航CZ5607航班飞往武汉。

  9月22日凌晨,王志超在武汉购买回襄阳的火车票时,从手机上看到一条新闻,说他们大学所在的辖区9月21日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

  这下让他顿时慌了起来:“离开哈尔滨时,我所在的哈尔滨工程大学还不是疫区。现在出现了疫情,按照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中高风险区返乡,我需要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和14天的居家隔离。”

  9月22日上午7时10分,列车到达襄阳火车站。全程戴着N95口罩的王志超心想:“决不能回家,我要对家人、对亲戚朋友负责,对国家负责!”

  他立即给身在宜城市王集镇的妈妈打电话,让妈妈把自己的情况向所在社区反映。

  在乘大巴返乡的途中,王志超接到了宜城市王集镇防疫部门的电话,在核准其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后,要求他在宜城市区下车后,直接赶到定点隔离酒店进行隔离。

  “要被集中隔离,10月2日的婚礼怎么办?”9月22日晚上,王志超通过微信,和妈妈、妻子开了个视频沟通会,提出了举办云婚礼的想法。王妈妈说:“婚礼是个神圣的事,马虎不得。你结婚,不在婚礼现场像啥话?要不然,改期举行吧!”

  王志超和妻子何楚楚沟通后,很快达成一致意见:“云婚礼挺好的。如果婚礼改期,一是意味着要重新通知亲友,二是双方要重新请婚假,势必会影响双方的正常工作。”

  9月23日,王志超、何楚楚和各自的父母经过多次沟通后,又召开四方视频会议,经过慎重讨论,最终决定如期举办云婚礼。

  10月2日8时40分,王志超的堂妹代替哥哥,从宜城王集镇出发接亲。到达新娘家时,堂妹打开手机,视频连线王志超。王志超通过手机,参与接亲游戏,并发表新婚誓词。

  云接亲的车队返程时,专门从隔离酒店楼下缓缓驶过,王志超隔着玻璃窗,向新娘及亲友们挥手致意。

  10月2日12时的云婚礼现场,新娘何楚楚在亲友簇拥下缓步走上舞台;在隔离酒店的王志超,也通过视频看到妻子登台。

  王志超通过视频告诉亲朋好友:“以后,我们一定会通过不懈努力,让世界上再多一个幸福美好的小家庭。以此感谢大家!祝大家幸福美满!”

  10月7日,婚礼司仪将云婚礼现场的视频发到网上。

  10月8日,这对小夫妻举行云婚礼的视频,冲上微博热搜。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条视频阅读点击已达1.7亿多次,转发7万多次。众多网友为他们点赞,并送上真挚的祝福。

  得知他们的云婚礼冲上微博热搜,王志超告诉记者:“非常感谢网友们对我们的祝福!热搜排名冲得越高,我心里越愧疚。今后,我要更好地呵护妻子,更好地经营家庭,更好地珍惜婚姻。”

  据了解,10月7日,何楚楚已返回荆州工作。目前,结束集中隔离、正在王集镇居家隔离的王志超,已和学校的科研团队成员开始了科研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