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开展网络外卖餐饮专项监督抽检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10-13

  近日,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班开展网络外卖餐饮专项监督抽检。

  在部分早餐店,监管人员抽取碱水面、宽米粉和圆米粉,检测其是否加入防腐剂;在快消店,抽取煎炸油检测其酸价和过氧化值;在奶茶店,抽取奶茶检测其是否含有糖精纳和山梨酸钾;在夜宵店,抽取鸭头、鸭脖等各类卤菜,检测其是否有罂粟等非法添加,抽取剁椒酱等自制酱菜,检测其是否添加防腐剂。

  据了解,此次专项监督抽检是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网络外卖餐饮专项整治九大规定动作之一,其目的是深挖严查网络外卖餐饮中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食品原料不合格、违规添加和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严重违法行为,通过技术手段,全面掌握全县网络外卖食品安全状况。此次专项抽检,共抽取了公安县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上销量较大的“网红”店铺13家,35个批次,样品将送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检测。

  下一步,公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扩大抽检范围,不定时对各类外卖经营单位进行抽检,严厉查处各类非法添加行为,同时,结合现场快检,对砧板、餐饮具洁净度进行快速检测,督促经营单位餐饮具清洗彻底、消毒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餐饮单位,将从第三方外卖平台下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