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文进行时:共享单车二维码遭破坏 不法行为何时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心怡贺田梓)现如今,共享单车随骑随走的模式大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不少问题,乱停乱放不说,恶意破坏车辆的行为更是屡禁不止,影响市容环境,也极大损害了城市的文明形象。

  10月11日下午,有网友在无线荆州app上发帖称“素质太差了,骑个电单车都困难”,配图显示单车二维码被破坏。13日上午,记者联系了电单车运维方,一同来到沙市区文化宫路,发现三辆电单车的前后二维码都被防风打火机烧掉,其中一辆车的座椅也被人撕掉了一半。

  运维方工作人员在接到反馈后,提前打印好二维码,到现场后直接进行更换,对临时发现未报修的车辆,也带回公司进行处理。

  据运维方工作人员介绍,涂毁二维码只是破坏电单车的其中一种方式,还有的人将座椅划开,或是用502胶水将车辆把手粘牢,五花八门。以美团单车为例,今年8月23日至25日,就维修了50台损毁车辆。对于此次发现的二维码遭破坏的现象,运维方已经报警处理。

  今年9月26日,沙市区公安分局官微@沙市公安也发布了警情通报,对给共享单车二维码喷漆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仅仅过去半个月,此类事件又再次发生。

  根据《民法典》第三条规定:“民事主体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以及其他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犯”,共享单车属于共享单车运营者所有,任何人随意破坏二维码,不管是涂画还是撕毁,不管二维码的价值如何,这个破坏行为都是违法的。

  【编后】共享经济时代,共享取代拥有,租赁代替购买,这些公共用品的存在是为社会提供便利,切记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触碰法律的红线!恶意破坏,不能容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