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数字化赋能工业企业 助推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10-13

  荆州新闻网消息:当前,荆州工业正处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进程中,借“双百”企业发布的机会,主办方邀请到众多数字化方面的专家和团队,分享工业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应用为企业注智和赋能,夯实工业经济发展底盘,推动荆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美的对外赋能数字化的平台企业,美云智数自从成立以来,成功为国内40多个行业、300多家头部企业提供服务,在智能制造、数字营销、大数据等领域全面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助力。

  从产业分布来看,全市百强工业以装备制造业和化工医药产业为主,食品加工和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也占有一席之地。产业格局依然是以传统产业、中小企业和配套企业为主体。

  昨天,荆州市双百强工业企业名单出炉,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以工业企业营收排行第一、工业企业纳税排名第二的成绩收获大满贯。今年三月,总投资50亿元的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项目在荆州动工,未来三到五年,美的洗衣机将在荆州建成产值超过200亿元的全品类洗衣机智能制造生产基地。该基地将充分利用美的集团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机器人自动化等软硬件产品技术能力,结合5G、AI、AR、大数据、云平台等创新技术,建成一个具备设备自动化、生产透明化、物流智能化、管理移动化和决策数据化特征的全国范围内先进制造业的标杆工厂。

  通过推介会的分享与交流,不少企业表示,将抢抓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新机遇,推动企业改造升级和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经济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